我寫今天文章之前,爬文看到了其實頗多人分享基礎文章,包含貨幣.生活開銷.交通等等,所以我想今天直接分享我的生活紀錄好囉!


選擇國外遊學不外乎為了學習語言,homestay是菜鳥遊學生非常好的選擇,當然當你英文已經夠好時,或許可以找其他國家任何的學生已經外租房子(千萬別找同國家的,這樣會不自覺的講自己國家的語言,那也就枉費你飛那麼久來學語言了)

維多利亞 homestay月租行情(2016.7)
1.月租,含三餐:750-850CAD。
早中晚餐,你的homestay準備給你,可能是三明治或三明治或三明治👈阿波小姐已看同學吃三明治好幾天了😅喔!或是義大利麵和義大利麵...之類的,也聽過早餐給你Costco買的馬芬蛋糕一個,總之,你知道外國人都比較隨性,住在別人家,別要求太多吧!
有個例外是我的學姐分享的,🌈有一間有名的homestay,一個月含三餐要950CAD!!但!!排隊的人超級多!原因是該homesaty的三餐每餐現做,包含排餐烤羊排牛排之類,手做馬鈴薯泥...等等,當你出去玩兩三天沒回家,你的冰箱會被覺得自己愧疚於你的homemom塞滿食物和一箱箱飲料,多到你要請同學來家裡幫你吃光😂然後該homestay擁有多間廁所,其中一間專門給女生化妝使用,包含電棒捲都幫你準備好了!!是否~如果是你,要不要去住看看咧?

2.月租,不含三餐:400-700CAD。
阿波小姐選擇這個,因為自己會煮飯,可以煮自己喜歡的食物,也不擔心吃不慣的問題,重點是我可以瘋狂吃最喜歡的雞肉沒人管我😂。


我真的非常幸運的住到一間超級好的homestay💖💖💖💖以下分享給你們:

阿波小姐住左邊紅圈圈,學校在中下藍圈圈


我住的房子是蓋於1908年,至今一百多年的歷史了!第一天homemom一直說她家房子很老很舊,但我一看到房子,覺得超級可愛溫馨呀!我住的房間也是乾淨無比呀!homemom也是每天打掃公共區域👍👍


距離
阿波小姐住的homestay離學校坐公車約5-8分鐘,走路約20-25分鐘。每天早上我的超級好好homemom💖會載我上學(她說她會載每個來的學生去上學,除非她那天睡過頭),下課我就自己走回家或坐公車。截止目前為止,阿波小姐還沒坐過公車,因為這是個微微尷尬的距離,公車一趟2.5CAD(約台幣62.5元),2塊多錢CAD在維多利亞可以買一罐一公升的牛奶,算算,只坐5-8分鐘覺得小貴...😅,於是每天下課就當每天運動30分鐘概念般,走路回家囉~





附近的環境
這裡非常的舒服,海鷗會在天上飛,附近樹上有松鼠,路邊有鹿一家人(對!就是小鹿斑比的鹿💖),到處都是漂亮的花,幾乎每戶家人都有花園(據說是政府規定建地要保留固定%的空間),房子都像是童話世界的小木屋...直接看圖吧👇





👆這張說明一下,這間不是在我homestay附近,它是在我學校附近,但我homestay附近房子也類似這樣,只是樹花更多了些~


房間配備
每天新鮮現採homemom自己種的草莓藍莓紅

有字幕的電視,包含廣告都會有字幕👍可以邊看邊學英文

廣告也會自己跳出字幕唷~超酷!


大大的床.書桌.櫃子.衣架.鞋櫃.行事曆白板...還有大型窗戶每天看花園💖
當然,最愛的是有兩隻肥肥貓室友,三不五時跑來睡覺



阿波小姐好幸福💖💖

----------
住在homestay
1.保持一顆感恩的心
3.多多溝通,不懂就詢問
3.遵守homestay訂的規則
4.整理好自己的房間
----------
阿波小姐實在是太幸福,所以幾乎每天發自內心的稱讚homemom💖

這篇絕對是炫耀文無誤😂💖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kolove 的頭像
    pokolove

    ❤️阿波小姐❤️加拿大 維多利亞遊學/新手媽媽碎碎念

    pok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