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了好一陣子的積蓄,終於派上用場了!

阿波小姐選擇加拿大遊學原因:
1.遊學+生活費 價格比美國便宜
2.治安較安全(畢竟一個女生,安全好重要,雖然我還是買了防狼噴霧備用<👇網路上買就可以了,pchome價格不到800元台幣>,安全第一呀!)

3.若是要"打工"遊學英語系國家,這裡35歲前都可以(很多國家只收30歲前,ex:澳洲.愛爾蘭...),這造福很多努力好久終於存到錢的人們呀~


要如何開始遊學
你需要:一個勇敢且快速堅毅的決定!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過遊學,真的建議越早越好,這是我來第三天立刻就有的感覺,後續你們可以看我的文章,慢慢體會。
然後你可以看看自己的存款(下面幾篇文章會分享費用),接著你就可以依照下面👇的方式開始了!


#Step1 你可以自己來 或 找一間好的代辦
首先,如果你扣除原本工作時間,一天下來還有時間自己上網找學校.住宿.交通等等之類的,其實你可以花些時間,慢慢的爬文問人蒐集資料,順便練練英文查查單字。
但,若你是和阿波小姐我一樣,平常工作繁忙時間零碎,然後又太勇敢的迅速決定遊學(真的太勇敢,決定到確定只花了三天不到的時間,距離出國日不到兩個月😂),驚覺自己根本沒時間慢慢找資料,那麼,你需要一間正規.會理你的.經驗豐富的代辦公司。市面上代辦公司頗多,你可以東問朋友西查資料,也沒說哪家最好個人感受都不一樣,如果你要參考阿波小姐的經驗,本人頗急性子,只問了一個朋友自己google幾分鐘看評價後,決定找她們:"茱莉安遊學顧問工作室",免費詢問的當天,立刻下訂😂,還好我很幸運的,真的是家好好好的代辦工作室👍而且原來頗有名的啊~(剛到加拿大的機場遇到台灣人,隨便聊天遊學人都知道這間代辦,服務真的不錯👍),然後:

1.不額外收代辦費,但我猜代辦說從學校拿回扣中,多少有我們繳的學費吧!(羊毛出在羊身上,我想),不過光是繳費費用清單上沒有"代辦費用"就覺得感覺頗好的呀💖👈是一種感覺~
幫忙找homestay有收取150 CAD(找到的homestay真的好棒,另一篇分享),確定地區.學校填完現場報名單後,收取3000元台幣訂金,在行前說明時會全額退還給你。
2.真的不會丟包你!不會丟包你!!不會丟包你!!👈要知道人生地不熟,聽說很多代辦錢收了就不太理你或是交代不清楚不詳細.一問三不知的,真的要心臟頗大顆!一個人在異鄉真的會欲哭無淚!


#Step2 算算自己荷包存款有多
有多事錢做多少事。若你有家人可以贊助是最好的,但阿波小姐凡事靠自己,在算花費的同時,也算算自己大約工作多久可以賺回來,看看這趟遊學對後續生活或工作有沒有幫助,畢竟,台灣賺錢好辛苦😢,每一筆花費都要精算一下才好。

想過算過後,開始規劃如何存遊學錢,規劃出國期間預估的花費平均一個月的額度是多少,出國期間台灣無法變動固定花費有多少,加一加,便是你現在要存或必須擁有的存款,記得,留些備用金以備不時之需或回國後緩衝。


#Step3 安排出國期間在台灣的雜事
若家中有寵物,規劃託誰照顧?家裡的固定開銷在出國期間如何繳費?台灣手機可否暫時停話或退租,退租違約金與月租費誰比較便宜?國際漫遊開與否?任何你想得到的,可以細心的安排一下,唉~因為阿波小姐凡事靠自己,腦袋想比較多事情呀~


#Step4 準備出國的東西
錢存好了,護照準備好了,機票上網訂好了,那就開始準備行李吧!依照你飛機的重量額度準備大小吋的行李箱(可至航空公司網站查詢),最好使用有海關鎖的行李箱👇

薄的衣服用捲的直立放,善用各種形狀的行李收納包(我去大創買一個39元),分門別類收納,若你要攜帶藥品,記得連盒帶說明書一起放,以備海關檢查,背上飛機的袋子不能攜帶髮膠.電池...,超過100ml的液狀容器要透明塑膠袋裝好,詳細規定請上機場網站查詢。

1)護照看一下日期,確定可以使用
2)準備行李箱,後背包*1,隨身小包包*1
3)依照遊學當地氣溫攜帶衣服外套內衣,阿波小姐本身怕冷,在台灣低於20度會穿洋裝配薄長大衣,來到維多利亞的7月夏天,18度的下午,已穿一件無袖小可愛+長袖發熱內衣+連身長帽T+緊身內搭褲,才終於不流鼻涕👈給你們參考
4)準備些暫時緩衝的個人生活用品,衛生棉.自己慣用的保養用品.輕便化妝品.幾支筆.個人小毛巾(我個人習慣不用外頭毛巾).家鄉小點心或幾包泡麵,其實維多利亞都買得到,但為了你剛到人生地不熟,準備一些安心些
5)所有3C產品筆電.手機充電器別忘了
6)準備2.3雙鞋子,球鞋首推👍
7)兌換當地的貨幣或旅行支票,台灣銀行行員說,最近有客人反應旅行支票在加拿大不好用,所以後來我選擇現金,小心保管,到當地開學生戶頭,若缺錢時可以請家人匯錢至戶頭,或用刷卡的(要算一下刷卡手續費,阿波小姐使用中國信託商務卡,國外刷卡最低2%回饋金,最高2.8%,扣除國際手續費1.5%,至少還賺0.5%回饋金)


#Step5 妥善規劃出國前的每天零碎時
要出國了,莫名的大小事情會突然冒出,朋友聚會.工作瑣事.家庭私事.出國雜事...,然後就發現時間怎麼不夠用!!!!😱記得準備一張紙,想到什麼事情待辦就立刻寫下!然後找時間規劃進行事曆,照表抄課,最後,留下至少1-2天,完全空檔的整天時間做緩衝,相信我,莫名的,這一兩最後又會默默滿了😂


接著,保持愉快且歸零的心情,準備出國啦!
阿波小姐在痞客邦的第一篇文章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kolove 的頭像
    pokolove

    ❤️阿波小姐❤️加拿大 維多利亞遊學/新手媽媽碎碎念

    pok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